今天是: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 
首页
时政要闻
信息公开
党风廉政建设
本地动态
法律法规
以案警示
清风廉语
信访举报
本地动态 首页 > 本地动态
李沧区纪委监委创新“互动式”红色家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
2021-03-26 来源:大众日报

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,李沧区纪委监委创新打造“互动式”红色家书模式,寓教于听、寓教于言、寓教于行,全方位增强红色家书文化的传承性、参与性和传播力,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。

  一是打造红色家书“清风角”。李沧区纪委监委利用“清廉之岛在沧口”廉政教育基地区域优势,打造红色家书“清风角”,设置阅读角和视频区,精选清官廉吏家风家训及革命烈士遗书、就义诗、家信等红色书信以及相关音频、视频资料,同时辅以作者和烈士生平简介和事迹介绍,通过听红色故事、读红色家书、看红色情景剧等方式,近距离重温革命历史,缅怀革命先烈,感悟党史、感悟职责使命。

  二是设立红色家书“朗读亭”。创新打造红色家书“朗读亭”,设置同步录音录像互动设备,参观的干部群众可通过朗读各类红色家书,对孩子家人进行家风家教寄语,个性定制家风家训,形成自己的音频材料,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音频材料传输,形成寓教于乐的互动氛围。通过跨越时空的历史对话、互通互融的党性教育、个性化的家风寄语,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互动中产生对理想信念、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共鸣。

  三是打造红色家书“指尖平台”。李沧区纪委监委积极推动线上线下的传播全矩阵,通过开展“见字如面,云上品家书”活动,采取讲述党的历史、朗读赏析毛泽东《家书》等方式,在手机云端追寻革命记忆,传递家国情怀,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、传承红色基因,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,勇于担当作为。

版权所有:中共李沧区纪委 李沧区监察委员会
技术支持:山东亚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