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 
首页
时政要闻
信息公开
党风廉政建设
本地动态
法律法规
以案警示
清风廉语
信访举报
时政要闻 首页 > 时政要闻
新华社深化巡视整改 列出90项具体任务
2019-02-19 来源: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

  近日,新华社党组印发《关于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》,对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作出安排,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,以“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”的政治担当,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突出工作重点,狠抓责任落实,在抓常抓长上持续发力,把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。

  今年1月4日,新华社党组召开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,对进一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、把巡视整改工作推向深入进行动员部署。党组书记、社长蔡名照强调,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是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,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,明确整改责任,强化督促协调,完善长效机制,严肃追究问责,坚持标准更高、要求更严,以“咬定青山不放松”的精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,推动整改取得更加扎实深入的成效。

  动员部署会后,新华社党组成立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专班,由两位党组成员负责,从办公厅、总编室、总经理室、人事局、机关党委、外事局和机关纪委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办公,加强督促检查和组织协调。工作专班督促有关部门以2019年6月30日和12月31日为时间节点,提出具体措施,汇总建立《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清单》,针对14项需要深化整改的问题列出90项具体任务,明确了牵头责任部门、协助配合部门和责任领导,与《实施方案》一并印发实施。

  《实施方案》提出了巩固整改成果、坚持问题导向、持续深化细化、形成长效机制的基本思路,明确了全社广泛动员、制定实施方案、全社齐抓共改、成立工作专班等工作安排,强调在加强政治建设、聚焦主责主业、全面从严治党、深化制度建设、抓好“关键少数”上下功夫,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向纵深拓展。

  新华社党组承担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主体责任,党组书记严格履行“第一责任人”职责,社党组同志认真落实“一岗双责”,把整改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个层级、每个岗位、每位职工,推动整改工作向基层延伸,形成全社上下齐心协力抓整改的良好局面。把“改当下”与“管长远”有机结合,举一反三、深化提高,既通过抓好整改着力“治标”,又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“治本”,着力构建常态化、长效化工作机制。加强日常监督检查,加大执纪问责力度,切实维护中央巡视整改的权威性和严肃性。(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监察组 || 责任编辑 王小宁)

版权所有:中共李沧区纪委 李沧区监察委员会
技术支持:山东亚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